不要讓時間留白

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

長庚紀念醫院

嘉義院區地址: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 6 號
歷經四年餘研究規劃完成的嘉義縣醫療專用區,於九十年一月二十二日由長庚聯盟與 嘉義縣政府進行隆重簽約儀式後,第一棟建築物隨即在年底完工,「嘉義長庚紀念醫院」
於九十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取得開業執照,正式開始為雲嘉南地區二百萬民眾提供醫學中心級,高品質的門診、住院、急診醫療服務,並於九十一年一月十六日由本院 王董事長永慶親自主持盛大的開幕儀式,邀請政要士紳與地方鄉親一同分享開院的喜悅。
長庚紀念醫院在未來十年,在這片醫療專用區內,將投資新台幣二百六十餘億元,陸續興建規模三千床的醫學中心級醫院、二千床的護理之家、二千床的老人安養中心與養生文化村,以及能容納六千多名學生的護理專科學校以及長庚大學分部等,是全世界第一次成功地整合急、慢性醫療、長期照護、養生以及醫學與護理教育成一個完整體系,並且設立在一個專用區之內;在養生村,更創造一個讓老人畢生經驗所累積的做人做事之心得與智慧結晶,能綿延薪傳文化的環境。此一創舉,將成為我國在二十一世紀醫療照護體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。
在全區整體規劃中,務求各項公共設施齊備,交通便捷,環境優美。不但提升嘉義地區民眾急、慢性疾病就醫的服務水準,改善老年人的頤享天年的生活品質,而且又可以增加年輕人求學與就業的機會,也將使嘉義地區民眾多一個休閒遊憩的好去處。




長庚醫院路線圖

長庚醫療區虛擬示意圖

長庚醫院建設藍圖

長庚醫療區規劃概念圖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葉伯伯~~
千呼萬喚~~我終於來留言了!!真是讓您久等了!
今天進到積塵室裡,便注意到您標題旁的小小一段字--…「不要讓時間留白」,其實這只是簡單的一句話,卻讓年紀逐漸增長的我蠻有感觸--說得真對!因為時間集結起來,就是人生,時間留白,便枉費上天給我們機會來經歷人生,如果真有輪迴,身為人者,就更應該珍惜身為人的一分一秒,除了積極地為自己而活,更應為旁人、社會、這世上的所有事情進行某些層面的付出,以自己的能力,為這個世界做些意義、有助益的事情。
留白,以狹義的的意義,就是空白跟浪費的意思,但是若以廣義來看的話,其實似乎也代表悲觀無益的人生態度。如果常以悲觀的態度看待世事,對芝麻瑣事過於在意、甚至為其感到生氣憤怒、悲傷,或是因而在心中充盈著無謂的虛榮與比較,讓自己沈浸在這些情緒及意念當中,無法投身在更實際的個人事務以及社會服務上,這應也歸屬”讓時間留白”的定義之下,因為情緒及意念終會淡去,留下的只有蒼老的空白,還有老大徒傷悲。
謝謝葉伯伯給我這個提醒,這一句簡單卻又富深沈、充滿智慧的一句話。改天而1314,再來找葉伯伯茶敘一番囉!

佩倫 于96年9月19日 凌晨12時16分

mean.senator 提到...

re 佩倫:
真高興終於看到第一篇留言,雖然我們不能決定人生的長度,起碼可以擴充我們的寬廣度,這是我的人生觀。
真訝異你的文筆這麼通順,而短短一句話,可以串出這些邏輯,相信你的想是正面的、積極的,到底成大高材生~不同凡響^^
葉盃盃 於2007/09/19 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