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讓時間留白

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

祥和國小

嘉義縣政府八十八年九月二十日八八府教國字第一一二四七六號函,成立「嘉義縣朴子市祥和國民小學」。新校區位於祥和新村朴子三路文教用地。面積:二九五0六‧七六平方公尺。
設校規模
祥和國小為因應縣治所在地未來人口密集、子女就學需要而預為設立之一所小學,設校計劃包含小學及幼稚園。將以語文及資訊科學應用為主軸,兼及藝術與人文關懷,建構一具新世界觀之現代化學校。設校規模為國小二十四班、幼稚園六班。
建築構想
建築採E字型開放式設計。以班群教學理念,區分教學空間、服務教學空間、行政空間、公共服務空間等,讓建築物集中,以空出更多綠地。另為避免面對龐然縣田徑場長期形成心理壓力,所有建築基線均由道路向西退縮五十公尺,以大面積綠地做為彼此平衡之機制;並利用基地高低落差形成一個開闊的戶外集會與表演空間。所有建築以白牆斜頂為基調,以挑高的基地,配以環區矮綠籬、開闊草坪以及幼兒親水區、生態森林觀察區等,營造一個自由、開放、活潑的學習環境。



沒有留言: